云南独克宗古城数百商户罢市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前年毁于大火,今年初重建完成后开放,数百商户因生意毫无起色,5月31号起集体罢市抗议政府乱收费不作为,多人遭警察殴打抓捕。

独克宗古城有1300年历史,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不幸在前年的一场大火中烧毁。经过修复重建,在2016年元旦正式恢复开放。当地商户表示,因为地方政府乱收费及不作为,导致商户经营不下去,部分商户从5月31号起集体罢市抗议。

独克宗古城民众陈女士:“我们家今天都进不去了,四方街那些商家,他们有点问题,然后跟政府抗争。”

独克宗古城民众胡先生:“现在正在闹,有商户在抗议啊,就关了嘛。”

独克宗古城商户透露,独克宗古城重新开放,当地政府不对外宣传,导致游客稀少,还有规定不合理,如:限制停车场停车,造成很多商户没游客上门。

独克宗古城商户:“ 收的那些费用的问题,整个古城邻街的那些商户都关掉了,罢市。古城重建以后,城管管得比较严格,有些要求也些莫名奇妙吧,对于我们这些外地商户,要求太严格的话,我们也要去表达一下。”

网上消息说,6月1号起,丽江古城商户亦将集体罢市三日,抗议政府乱收费。

据报导,2014年1月11号凌晨,独克宗古城发生大火,经过10个多小时才扑灭。过火面积约1平方公里,古城2/3面积被烧毁,共246户受灾,343栋房屋被烧毁。古城历史风貌破坏严重,部分文物建筑不同程度受损。

新唐人记者熊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