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老虎赚大钱 政府拖延强迁泰庙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泰国一座寺庙从1999年开始收养遭遗弃的老虎,现在有老虎137只,却遭到当局的强迁,当局表示原因不仅因为老虎给寺庙带来高达500万美元的年收入,还包括寺院非法繁育和虐待老虎。

泰国首都曼谷以西的北碧府(Kanchanaburi),有一座小乘佛教的寺庙,名为帕朗塔布寺(Wat Pha Luang Ta Bua Yanasampanno),这座寺庙无条件的收留各界民众送来的需要照顾的动物。从1999年收留第一只老虎开始,这里的老虎数量越来越多,寺庙的名字渐渐被人们叫成了老虎庙(Tiger Temple),不过当局一直不允许老虎庙依靠老虎赚钱。

欧美游客的泰国游记中,很多关于老虎庙的记录,在这里,游客可以亲自体验给老虎幼崽喂奶,在院子里牵着它们遛着玩耍,还可以跟成年老虎合影留念,观看老虎的表演等。

当然这些项目不是免费的,有的游客一次性在老虎庙中消费超过200美元,只为亲密接触这些原本凶猛的猫科动物。尽管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寺庙也有高达500万美元的年收入,但不少游客反映,庙里的成年老虎有被喂食药品后的表现。

有动物保护团体也常常在老虎庙附近抗议,指责老虎庙走私动物器官,虐待老虎,并使用短链条锁住它们。尽管抗议声不断,但老虎庙中老虎的种群依然渐渐增长到137只。

5月30日,泰国野生动物保护官员启动了强制迁走老虎庙中老虎的行动。当天,数十名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从老虎庙中迁走了3只成年老虎,并把它们送到一家附近的自然保护区。

按照泰国野生动物保护官员计划,全部137只老虎将在一个月内全部转移到两家自然保护区,整个项目投入的人力将达到1100人。

BBC报导,泰国当局早已计划强迁老虎庙的老虎,以让这些森林之王能够自由生活,但官员担心与僧人发生冲突,另外也迟迟没能找到一个更好的栖息地来安置这些老虎,所以才拖到今年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2月,泰国野生动物保护官员曾突袭老虎庙,那一次不仅发现了老虎的生存状态让人担忧,还发现了数十只珍禽、豺和亚洲熊等,均为未获得当局许可圈养的动物。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