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攻击蔡英文单身 招来骂声一片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党媒攻击蔡英文单身 招来骂声一片

台湾总统蔡英文5月20号刚上任,中共不满她未提“九二共识”,不仅连番施压要求她回应“同属一中”,而且还对她作出人身攻击。

5月24号,新华社转发一篇文章说,蔡英文作为单身女政客,没有爱的“情感拖累”,没有“家的擎肘”以及“子女牵挂”,行事会“偏向情感化、个性化、极端化”。

这篇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由中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军事科学院外军研究部部长王卫所写,最先发表在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上,后来经新华网和其他大陆媒体转载发酵,引起网络关注,并招来骂声一片。

有网友说:“不管政治多么对立,有事说事,不该这样low(没素养)”、“这赤裸裸是岐视,叹官媒竟堕落如此。”

也有网友讽刺说:“还是中国大陆强,都是一群“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的官员在管理,最不极端。”

还有网友调侃说:“我感觉蔡要起码包个二奶小三什么的,否则太不合群了,没共同语言,大家怎么谈两岸和平统一的事?”

目前这篇文章在新华网和《国际先驱导报》网站的原文、还有大陆媒体的转载,以及微信平台分享的原文链接都已经被删除。

传北京调查梁振英 澳企UGL将撤离

5月24号,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曾向香港特首梁振英提供近5千万港元“秘密费用”,以争取亚洲业务发展的澳洲公司UGL,由于丑闻被曝光后一直未能再投得港铁项目,今年6月底,将提前1个月结束最后一份合约,撤出香港市场。

在这个消息传出的前一天(5月23号),香港《信报》也报导说,直属习近平管辖的中央委员会办公厅已经直接派人马到香港进行调研,项目包括各界对梁振英的评价,以及对梁振英收受UGL五千万巨款风波的意见。

报导引述政界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北京已就UGL风波撰写报告,其中包含香港重量级法律人士的意见,分析梁振英日后是否有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甚至被英国和澳洲追究的风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