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枪警察好霸道!央视女记者曝险成“女雷洋”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雷洋死亡事件余波未了,中共央视女记者申宇红近日在微博发文说,她早前在街上被霸道的警察截查,庆幸自己“没有成为雷洋”。

申宇红5月23日在微博发贴说,某年她打车从央视出行不足200米,被一群持械的警察拦住,吆喝:“干什么的?”她答:“央视的。”

警察称,“都说央视的。干什么去的?”她反问:“您执法前应首先向我出示证件,并证实证件真实。”

警察一听恼羞成怒的叫嚣:“嘴硬是吧?告诉你我马上把你抓走!”申宇红警告道:“你可以试试,我会让你跪着放我出来!”

该警欲拔枪,被其它警察拦住,申宇红感慨:“我没有成雷洋,幸运!”

雷洋事件是5月7日晚在北京市昌平区发生的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雷洋7日晚去机场接机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2小时后死亡。事发后,警方及党媒极力渲染雷洋涉嫖。

但尸检时,雷洋的家属发现雷洋全身伤痕,睾丸异常肿大。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并引发了对警方执法的大规模质疑,外界认为,警方钓鱼执法以致打死雷洋。

许多网民表示,雷洋之死,带给我们的恐惧和愤怒是前所未有的,谁也不知道谁是下一个雷洋,或者说,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下一个雷洋。

5月17日,雷洋家属及代理律师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滥用职权罪、帮助伪造证据罪”,向北京市检察院控告与此案相关的警察和辅警。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