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成雷洋 陆民拉横幅要真相被抓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自雷洋被嫖娼事件发生后,在北京维权的祝忠孝、季新华等访民,因担心成为下一个雷洋,连续多日拉横幅声援雷洋、声援在狱中病重的维权人士郭飞雄等人。5月20号下午,他们被抓捕。

5月21号,《新唐人》记者拨打电话联系季新华和祝忠孝,两人的电话都提示已关机。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说,两人是20号下午在吕村租住地被朱家坟派出所警察抓捕的。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抓完之后,季新华给我打过电话,他说马上要被送到北京市治安总队了,我说你给我发简讯,他说发不了简讯,手机马上要没收了,正说着就抢手机,我听到在里面打起来了,就挂机了。”

葛志慧推测,他们之所以被抓,估计跟近几天连续举牌、拉横幅声援雷洋等热点事件有关。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他们想要真相,本身你把这个事发在网上你举牌,你做这些事肯定要打压你,很多举牌的这些人都被抓过,所以当局也利用这个恐吓这些访民吧。”

自5月7号,北京人民大学硕士生雷洋被嫖娼死亡案发生后,季新华和祝忠孝等人连续多天打横幅要真相,他们担忧“雷洋之死无真相,人人都可能成雷洋。”

他们同时还打横幅声援抗强拆杀死3名拆迁官员的河南村民范华培,以及在狱中病重的维权人士郭飞雄等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