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 华人踊跃抢看新片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第69届戛纳电影节从5月11日到22日举行,电影节期间不仅能看到名导新作,也是新人崭露头角的舞台,是世界电影业的庆典,全球的大片都在这里进行买卖,很多热爱电影的华人也抓紧机会抢看精彩电影。

坎城电影节是世界三大影展之一,每年的影展期间,会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们就会汇聚在我身后明显有红地毯的地方,期盼一睹明显的风采。

在法国,电影不只是一种商品,更是一种艺术创作。影展期间,人们会穿着晚礼服来看电影,以此表达对电影的尊重。

坎城影展观众电影顾问:“那在坎城的话,你看大家穿着晚礼服来看电影,很麻烦,但是就表示大家对电影,这个创作的尊重,在这边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精彩的电影,然后最最短的时间看到等于是最好的电影。今年我很失望大家都说华语市场是世界最大的市场,可是我们没有任何华语电影,因为我觉得如果说我们只是从市场的角度看的话,大家可能不把电影看成一个艺术创作,只觉得它是一个商业品。”

坎城影展观众陈先生:“就还蛮兴奋的,蛮开心的,因为这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所以就来看一下,然后坎城电影节算是全球最大的几个电影节之一,所以就来观摩一下。”

邹先生和朱先生此次带了各自的短片作品在电影市场播放。

电影导演朱书成:“像是美国好莱坞就是爆炸,车,就是动作片,法国就是文艺片比较多,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每次来都很长见识,看到很多大师的作品,然后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电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文学,我觉得是这样。很多人的情感可以通过电影表达出来,就是很真实的表达出来,我觉得就是很直接的一种艺术媒介。”

电影制作人邹致远:“我从小就是爱看故事,爱讲故事,我觉得电影表达就是最奇妙,最有灵感,我们是周二刚到的,所以我们这几天就是尽量看得越多越好。”

戛纳电影节每年五月举办,为期12天左右,角逐金棕榈奖;其间除影片竞赛外,也是世界最大的影片买卖市场。

新唐人记者仁静、王嬿乔、Michel法国坎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