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冥婚“女尸”成“商品” 明码标价且抢手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冥婚,也叫阴婚,就是为死去的人找配偶,早在先秦时代,“冥婚”就已经开始广为流传。目前,在中国中原个别省份冥婚风俗仍然存在着,女性尸体不仅成为一种“商品”明码标价,而且需求旺盛,甚至滋生出盗尸利益链。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在山西等地,若有未婚男子不幸去世,父母会为儿子寻找“门当户对”的未婚女尸,将两具尸骨合葬在一起,便算两人在阴间结为夫妻,而双方父母因此也转变为“亲家”。

报导称,根据当地习俗,未婚女子不能埋入祖坟,只能在田埂上放着,等配好冥婚再葬入男方祖坟。这样不仅为女方亲属带来了一大笔收入,还能让女孩早日入土为安。

而对男方来说,配完冥婚便可以过继亲戚的后代,将这一脉传承下去。

对于双方家长来说同样意义重大。当地人认为,只有在孩子成家立业后,当父母的才算是完成了抚养的义务,为没有结婚的儿女配冥婚,也算了却一桩心愿。

因此,当地年轻女尸十分抢手,一具“优质”女尸索价可高达几十万元。

报导称,女尸的价格由多种因素决定,包括年龄、“新鲜”程度,病死的比交通事故死的价格高,愈“新鲜”愈贵,所以年轻漂亮、刚病死、家庭背景好的女尸最值钱,价格往往可达十几万乃至几十万元。

再加上中国男女比例失衡,当地不少年轻男子在黑矿场下井挖煤,死亡率远高于女子,很多男方父母怀揣着十几万元的抚恤金,却找不到合适的女尸。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家长会紧盯医院不放,只要有年轻未婚女子病危,就会引起各家争抢。有时人还未过世,价钱就都谈定了。

而作为信息源的医院工作人员,如果成交可以得到2,000元至3,000元的红包;如果未能成交,家属也会给500元至1,000元的红包,希望下次能获得关照。

王勇是山西临汾市洪洞县某医院的员工,在该医院太平间里很少有女尸,尤其是年轻的女尸。一旦听说有年轻女孩病危,会立刻引来十几个丧子家庭争抢。

以至于价格战落定后,即使女孩还没有离世,女方家属已向买家承诺,一旦女孩去世会立刻把尸体拉到男方家里,男方家属在得到承诺后便回家等待女孩去世的消息。

今年清明节前,山西民众胡青花为已经去世3年的儿子举办了冥婚,虽然女尸价格高达18万元,但胡青花却心满意足。她说:女孩长得很漂亮,和她儿子同岁。

胡青花为儿子办冥婚的消息,令当地不少人羡慕嫉妒。因为按照当地的市场行情,如此“优质”的女尸不是区区18万元就可以买到的。

办完冥婚后,胡青花每天都要到儿子的坟前巡视,担心“儿媳妇”被人挖走。

胡青花指出,盗尸行为在当地非常猖獗。谁家的姑娘去世,如果没人看着,尸体一定会被盗走。

此前曾有媒体报导,山西洪洞县在过去3年时间里被盗27具女尸。而有些地区,由于政府推动火葬,盗尸者便偷取骨灰配冥婚。

去年4月份,媒体报导称,中国华县18岁智障女小陈竟被养父母以3万元人民币卖给了人贩子运至山西配阴婚。事后人贩子和养父母都受到了处置。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