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冥婚「女屍」成「商品」 明碼標價且搶手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冥婚,也叫陰婚,就是為死去的人找配偶,早在先秦時代,「冥婚」就已經開始廣為流傳。目前,在中國中原個別省份冥婚風俗仍然存在著,女性屍體不僅成為一種「商品」明碼標價,而且需求旺盛,甚至滋生出盜尸利益鏈。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在山西等地,若有未婚男子不幸去世,父母會為兒子尋找「門當戶對」的未婚女屍,將兩具屍骨合葬在一起,便算兩人在陰間結為夫妻,而雙方父母因此也轉變為「親家」。

報導稱,根據當地習俗,未婚女子不能埋入祖墳,只能在田埂上放著,等配好冥婚再葬入男方祖墳。這樣不僅為女方親屬帶來了一大筆收入,還能讓女孩早日入土為安。

而對男方來說,配完冥婚便可以過繼親戚的後代,將這一脈傳承下去。

對於雙方家長來說同樣意義重大。當地人認為,只有在孩子成家立業後,當父母的才算是完成了撫養的義務,為沒有結婚的兒女配冥婚,也算了卻一樁心愿。

因此,當地年輕女屍十分搶手,一具「優質」女屍索價可高達幾十萬元。

報導稱,女屍的價格由多種因素決定,包括年齡、「新鮮」程度,病死的比交通事故死的價格高,愈「新鮮」愈貴,所以年輕漂亮、剛病死、家庭背景好的女屍最值錢,價格往往可達十幾萬乃至幾十萬元。

再加上中國男女比例失衡,當地不少年輕男子在黑礦場下井挖煤,死亡率遠高於女子,很多男方父母懷揣著十幾萬元的撫恤金,卻找不到合適的女屍。

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家長會緊盯醫院不放,只要有年輕未婚女子病危,就會引起各家爭搶。有時人還未過世,價錢就都談定了。

而作為信息源的醫院工作人員,如果成交可以得到2,000元至3,000元的紅包;如果未能成交,家屬也會給500元至1,000元的紅包,希望下次能獲得關照。

王勇是山西臨汾市洪洞縣某醫院的員工,在該醫院太平間里很少有女屍,尤其是年輕的女屍。一旦聽說有年輕女孩病危,會立刻引來十幾個喪子家庭爭搶。

以至於價格戰落定後,即使女孩還沒有離世,女方家屬已向買家承諾,一旦女孩去世會立刻把屍體拉到男方家裡,男方家屬在得到承諾後便回家等待女孩去世的消息。

今年清明節前,山西民眾胡青花為已經去世3年的兒子舉辦了冥婚,雖然女屍價格高達18萬元,但胡青花卻心滿意足。她說:女孩長得很漂亮,和她兒子同歲。

胡青花為兒子辦冥婚的消息,令當地不少人羨慕嫉妒。因為按照當地的市場行情,如此「優質」的女屍不是區區18萬元就可以買到的。

辦完冥婚後,胡青花每天都要到兒子的墳前巡視,擔心「兒媳婦」被人挖走。

胡青花指出,盜屍行為在當地非常猖獗。誰家的姑娘去世,如果沒人看著,屍體一定會被盜走。

此前曾有媒體報導,山西洪洞縣在過去3年時間裡被盜27具女屍。而有些地區,由於政府推動火葬,盜屍者便偷取骨灰配冥婚。

去年4月份,媒體報導稱,中國華縣18歲智障女小陳竟被養父母以3萬元人民幣賣給了人販子運至山西配陰婚。事後人販子和養父母都受到了處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