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元化城市排名 多伦多居首 居民来自230个国家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多伦多最近被冠为全球多元化城市,以往大多数全球多元化城市排名都是列出几个最多元文化城市的名单,一般都不宣布最终的赢家,但多伦多此次却独获殊荣。

据blogTo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宣布多伦多为世界上最多元化城市。而几周前,英国伦敦新任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刚刚宣称伦敦是世界上最多元化城市。

出来不同的排名,主要是由于多元化的衡量标准不同,对多元化进行排名的最大问题是,人们往往按照一个城市出生在外国的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比进行排名,没有考虑一个城市人口中总共有多少人来自不同的民族和国家,也必然忽略了第二代移民的存在。

因此,在一些排名中,像迪拜这样有83%人口在国外出生的城市近乎排在第一,但这个数字并不能说明问题,迪拜外国出生居民的比例确实很高,但所来自的不同国家民族的数量是相当低的。

多伦多的人口有51%在加拿大境外出生,但居民来自230个不同的国家民族,这使得它远远比迪拜更多元化。

据BBC所做的统计分析,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排名第二的是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第三名在伦敦,奥克兰及洛杉矶之间难下定论。

虽然排名并不是非常确定,但这个排名至少证实,多伦多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是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