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万人游行 反化工项目落户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中国山东龙口市将建设一个大型化工基地,当地市民担心环境污染,10号,上万市民打着各种横幅标语,游行到市政府抗议。市政府当天宣布停止环境评价论证工作,但市民们认为这只是缓兵之计,应该彻底终止该项目。

据龙口市民透露,龙口南山和新加坡合作,要在人工岛建设一个大型化工基地,名叫裕龙化工基地,已悄悄动工,这个化工基地将给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包括渤海湾和莱州湾。

10号,上万市民打着“还我家园 捍卫民主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等横幅标语游行到市政府抗议。当地政府试图打压游行活动,很多机关单位的员工被威胁如果上街游行就会被开除。

龙口市民陈女士:“这个公司已经在操作这个项目,这不是很明显嘛,这个污染那么严重,谁愿意自己在家门口弄个污染的东西,很多人都宁愿不上班,没有过激的行为,没有冲突。政府答复得挺模糊,也没有明确的答复。”

有网友称:西城区的北部有诸多的化工厂和发电厂,在北端的电厂家属区,金海湾小区,北皂社区,梁家社区的生活已经苦不堪言,白天连窗都不能打开,空气中弥漫刺鼻的气味,癌症的发病率也明显上升!北部的房价已经降到了每平米1500-2000,还是没人买,因为没人愿意去住!

龙口市民王女士:“我们昨天有游行才知道有这件事情,而且游行的人也挺多的,我们是怕自己的生活环境被污染。我们这边有一些村里面办了那个化工厂,村里的人水都不能喝了,所以大家都很反对化工厂。”

11号,龙口市政府人员回答记者说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建,推给环保局答复。

龙口市环保局官员:“没有,没有,没有,政府没有支持,怎么可能干。”

10号,龙口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根据公示期群众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决定环境评价论证工作停止。市民们则希望政府拿出终止项目的红头文件。

资料表明,龙口裕龙石化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约为50.4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炼油4000万吨/年,配套乙烯220万吨/年,联合芳烃600万吨/年及其中下游产业链项目。规划时限为2016年-203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