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龍口萬人遊行 反化工項目落戶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中國山東龍口市將建設一個大型化工基地,當地市民擔心環境污染,10號,上萬市民打著各種橫幅標語,遊行到市政府抗議。市政府當天宣佈停止環境評價論證工作,但市民們認為這只是緩兵之計,應該徹底終止該項目。

據龍口市民透露,龍口南山和新加坡合作,要在人工島建設一個大型化工基地,名叫裕龍化工基地,已悄悄動工,這個化工基地將給當地環境造成污染,包括渤海灣和萊州灣。

10號,上萬市民打著「還我家園 捍衛民主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等橫幅標語遊行到市政府抗議。當地政府試圖打壓遊行活動,很多機關單位的員工被威脅如果上街遊行就會被開除。

龍口市民陳女士:「這個公司已經在操作這個項目,這不是很明顯嘛,這個污染那麼嚴重,誰願意自己在家門口弄個污染的東西,很多人都寧願不上班,沒有過激的行為,沒有衝突。政府答覆得挺模糊,也沒有明確的答覆。」

有網友稱:西城區的北部有諸多的化工廠和發電廠,在北端的電廠家屬區,金海灣小區,北皂社區,梁家社區的生活已經苦不堪言,白天連窗都不能打開,空氣中彌漫刺鼻的氣味,癌症的發病率也明顯上升!北部的房價已經降到了每平米1500-2000,還是沒人買,因為沒人願意去住!

龍口市民王女士:「我們昨天有遊行才知道有這件事情,而且遊行的人也挺多的,我們是怕自己的生活環境被污染。我們這邊有一些村裡面辦了那個化工廠,村裡的人水都不能喝了,所以大家都很反對化工廠。」

11號,龍口市政府人員回答記者說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建,推給環保局答覆。

龍口市環保局官員:「沒有,沒有,沒有,政府沒有支持,怎麼可能幹。」

10號,龍口市政府官方微博發布聲明,根據公示期群眾的意見建議,市政府決定環境評價論證工作停止。市民們則希望政府拿出終止項目的紅頭文件。

資料表明,龍口裕龍石化產業基地,總規劃面積約為50.41平方公里,規劃建設煉油4000萬噸/年,配套乙烯220萬噸/年,聯合芳烴600萬噸/年及其中下游產業鏈項目。規劃時限為2016年-203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