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断崖还是梯形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 赵培:咱们微视频一直在关注全球债务危机,最新的局势是英国也露出了苗头了,英国房地产销售商已经降低要价了,伦敦房价平均下降了7.8%,一些地区甚至暴跌了30%。新闻分析说,当前债务重压英国,脆弱的经济已无力支撑房价。

5月9号,中国这边也爆出了一个“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上说,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这个新闻可以说是让很多人很好奇,我们这里主要分析两点。

第一,“权威人士”到底是谁呢?如果他是中共高层,他大可不必隐姓埋名接受采访,通用的做法是发表“署名文章”。邓小平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就高达37篇。

中共高层如何不适合公开表达自己意见会采用化名或者笔名的署名文章来写。江泽民上台之后不改革开放,成天搞意识形态斗争。1991年,邓小平授意《解放日报》以“皇甫平”的署名文章倡导改革。江泽民也是死催的,授意《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求是》发表文章批判皇甫平。邓小平迫不得已南巡讲话警告江泽民不改革就下台。江泽民马上怂了,只敢“闷声发大财”。

《人民日报》这个时候采访这个“权威人士”应该不是在位的高层,很可能是高层的智囊。这位智囊出来传达的是高层的意思,所以《人民日报》说是独家采访。

第二,这位智囊到底传达了什么样的意思呢?主要是经济层面的形式、政策和对官员的要求,可分析的点太多。其中最震撼的就是我们上面摘取的那句话,中国经济形式不是触底反弹的“U”型或者是“V”型,而是“L”型。这个“L”让很多人很费解,你想呀,如果是一个大“L”,那就是一次断崖式的下跌,然后徘徊低谷好多年﹔如果是多个小“L”,这就是一直阶梯形下降呀。

这位“权威人士”在经济方面说了很多措施,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彻底抛弃试图通过宽松货币加码来加快经济增长”和“去杠杆”。大家都知道中共现在就是通过不断印钱来维持经济增长的假象,如果不印钱,那真是“L”型了。“去杠杆”是什么呢?减少放债。

5月10号,评级机构穆迪说,中国整体债务已升到占GDP的280%,其中国企负债占GDP约115%,中国政府必须出手管管了。中国政府现在拿出的办法就是“债转股”,预估第一批坏账1万亿将由几大国有银行吞下,然后拿到股市上卖给百姓。

这位“权威人士”谈话的积极意义在于打破了中宣部不准负面报导经济的掩盖,第一次明显的告诉了中国人,危机已经临近了。关于解决方案咱们怎说呢?还是那句老话,经济层面的调整已经失灵,让中共解散才是出路的起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