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访日本广岛 创在位总统纪录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美国白宫周二宣布,奥巴马将在本月底访问日本,并将前往曾经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广岛市,奥巴马也将成为首位造访广岛的在任美国总统。

七十年前,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放了两颗原子弹,终结了二次大战,也将全世界送入了核武时代。

七十年后的今天,广岛将迎来首位在任美国总统。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总统当然知道美国肩负着特殊的责任。美国一直都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这意味着美国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带领世界消灭核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会陪同奥巴马,一同访问广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由衷欢迎奥巴马总统访问广岛。这座城市里有许多人在70年前的核爆中遗憾的成为遇难者。我希望这次访问可以使日本和美国纪念所有的遇难者。”

美国国务卿克里曾在上个月的G7峰会期间,前往广岛参加原子弹轰炸的追思活动。

不过,白宫也表示,奥巴马并不会就当年美国投放原子弹表示道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