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地铁经过小区 上海百人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上海规划中的轨道交通机场联络线将沿黄浦江重要支流春申塘北侧走,当地居民强烈反对,8号,沿线居民派代表与区政府对话受到阻扰,上百人聚集在区政府门口表达诉求,也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4人被抓捕。

8号下午,上海闵行区政府召开轨道交通机场联络线听取意见座谈会,警察镇压在区政府门口合法表达诉求的上百居民,以试图冲击会场,违反治安管理条例为由,抓捕4人,17名代表在场外数小时,要求把人放了才开会,但政府没有采纳,结果,只有两名代表进入会场,而区政府竟然宣布会议进行。

春申塘小区居民9号告诉《新唐人》,他们反对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建地铁的理由。

春申塘小区居民马先生:“春申塘有专线,它是经过春申小区,距离小区大概有四、五百米,但是它是在地下的,地下40米的,不是说架高铁。担心会出现灰尘啊污染、磁辐射啊,第二个就是影响房价。”

小区居民还质疑,环评第一次为什么不提春申塘,第二次为什么公示基本没人知道就要结束了?昨天(8号)原本以为政府真心要来沟通,结果令人失望。

当地房屋中介杨女士:“春申塘靠的最近的嘛,上万的住户咧,就光万科几千户的呀,是我们这边最大的的一个小区,它是最近的一个小区,那些近的它应该有噪音对不对,因为这个东西关系到人家住户,居民肯定会有投诉。”

当地政府拒绝记者的电话采访。

万科居委会:“我们这里不接受电话采访好吧。”

据了解,上海市闵行区原生态绿化带春申塘将建浦东至虹桥地铁,影响沿线十几个小区,十多万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