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高层要开明 大会堂唱红歌惹怒火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赵培:5月2号,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了一场大型的红歌演唱会,“在希望的田野上”,这个演唱会就是唱中共的文革歌曲,包括《大海航行靠舵手》、《学习雷锋好榜样》、《社会主义好》等,搞得是乌烟瘴气。中国百姓怎么说,搞传销的去人民大会堂搞活动是标准配置,这个有点意思,中共的活动也就是在搞传销。

这个风向在5月6号就转向了。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发了一个声明说是被欺骗了,与他们合作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是个虚构的机构,“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信任;共同作为演唱会举办单位,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这个事十分可乐呀,中宣部出来了一个假机构,但是中国歌剧院也不地道,全国人民在等待这个假机构是何方人氏,他就是不说。说话说一半,这不是吊人胃口吗?!

批准这次演出的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也发了声明说,4月7号批准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办演唱会。5月2号申请方突然增加了一个虚构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针对这种情况,将进行依法严肃处理。

推特上的消息说,4月初高层智囊紧急在北京西山有一个聚会,提出了一些开明的主张,其中有两条,一是“意识形态左转紧急降温”﹔二是不搞个人崇拜。这说明中国高层要采取一些开明的措施,我们也看到习近平在4月19号在网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要官员包容和听取网民的意见;4月26号在安徽座谈会上要官员包容知识份子。这些开明的措施是值得鼓励的。

这个虚构的中宣部办公室在人民大会堂搞得这个红歌演唱会就是在跟习近平唱反调甚至是在抹黑习近平。大家可以看一下这次演唱会的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是彭丽媛唱过的歌曲,《包子铺》和《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这两首歌是自创的歌颂习近平的歌曲,说白了就是拉习近平下水,给他抹黑。中国有句话叫“捧杀”,明面上是捧你,实际上是搞臭你。

中国高层也意识到这些左派的招数,估计已经是震怒了。中国歌剧舞剧和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才会发声明与这个虚构的中宣部办公室切割。这件事说明一个问题,中国高层要走开明道路的阻力就在中共这个党的身上。这个党就是靠着镇压百姓和宣传坑蒙拐骗,你要走开明道路不是断了这帮人的饭碗吗?

中国的开明道路必须与中共分道扬镳,这次红歌事件就是两种道路的一次碰撞。中共的十九大前后,开明派会意识到必须与这个党决裂才有未来。这个历史先例就是苏共二十八大上,开明的叶利钦意识到共产党没有未来,主张放弃马列主义、共产主义,改名为“社会民主党”,但是老头们不同意。叶利钦当即退出苏共,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他成了俄罗斯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