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军不堪一击?4:0被泰军大败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近日,英国专业杂志《空军月刊》披露,在去年底举行的中泰空军对抗演练中,中共空军被泰军4:0完胜。消息引发各界热议,认为中共空军真打起仗来将“不堪一击”。

据报导,去年的中泰“鹰击-2015”空中联合演习是一次较为全面的演练,双方战机不仅进行了编队飞行、复杂气象与空域条件下的飞行等基本科目,也进行了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空战和模拟对地攻击等极为贴近实战化的训练。

参加这次对抗演习的中方战机有歼-11A战斗机,这是中方购买的俄罗斯专利及授权的苏-27SK(苏-27的外销版)的国产组装飞机,属于第三代战斗机。

泰国空军出动的是从瑞典进口的“鹰狮”战斗机,属三代半战机,也是目前泰国最先进的战斗机。

据英国《空军月刊》报导,这次对抗演习的结果是“中国空军4:0惨败于泰军”。演习结束后,一位泰国飞行员说:“中国飞行员将他们飞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限,但是在制定空空武器发射方案的时候却还要使用手动计算,这在有些情况下让‘侧卫’在发射超视距导弹时严重缺乏精确性。”

中共战机致命弱点:发动机动力不足

不仅是歼-11A战机技不如人,就连目前所谓的中方第五代战机,也被外国专家发现有动力不足的致命弱点。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2月23日报导,军事专家发现,中共的歼-20和歼-31战斗机——被称为第5代战机。但是与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机相比,由于缺乏强有力的发动机,而导致它们不能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到中共战机的隐身性能。

报导称,实际上,一些西方分析人士对歼-20和歼-31战斗机在真正意义上能否被视为是“第5代战机”表示异议。著名的航空专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亚曾列出了第5代战机的10大关键特征,而他的结论是,歼-20战机可能只具备2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比青格披露,中国最好的发动机——涡扇-10发动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在研发中,但仍有缺陷。

据说中方战机只能使用30小时就要更换这种发动机。仅此一项,就影响了其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隐身性能,所以它的战斗能力根本比不上美国的F-22。

正因如此,中共空军的大多数现代军机都在使用外国发动机。

相关链接: 中共战机致命弱点 仅一项就难与美F-22抗衡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