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巨额党费被欠交 党员身份成累赘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随着各种问题的曝光,现在不但党外人士痛恨中共,连中共党徒也越来越把党员身份当成累赘。继中纪委曝光中共党员隐瞒党员身份后,最近官媒又爆出巨额党费欠交的新闻。外界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不只是体现了党组织极度涣散,有的党员是有意不交党费,等待除名。

继山西22家国企共补交党费8000余万元后,中共官媒又爆出,天津66家国有企业、12万余名中共党员干部,共补交党费2.77亿元。并称,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作为共产党员的必备条件和应尽义务。

报导出来后,不但引起了党员质问这么多党费到底干什么用了,还引起外界对这些党员不交党费的诸多猜测。

早前,中纪委网站发文说,高薪的企业领导并不是不舍得交党费,而是不记得这回事,甚至忘了自己是个党员。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很多中共的党员如果没有官职的话,党员头衔对他没有什么影响。许多党员还有一种想法,我不交党费,你如果愿意把我除名的话,我就除名了。”

目前,在网路上“党员”一词越来越成为了贬义词,成为了告密、背叛和“坏人”的同义词,甚至成为骂人的话,很多人在骂别人时使用“你党员啊!”“你才党员呢!”“你全家都党员!”等字眼。

此前,《环球时报》和《解放军报》点名批评大陆著名演员、基督徒孙海英,说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并质疑“基督教信徒能演好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吗?”孙海英则回应说,他从来没有入党。

网友由此联想一位香港记者被人说成是共产党员时,感到莫大羞辱愤而起诉的事,这位记者说:你可以用世上一切肮脏下流的话语来侮辱我,但你不能污蔑我是“中共党员”!

据《BBC中文网》报导,该报一名记者去中国旅游,接待他的导游小姐,一听到问对中共的看法,就一反常态,用脏话来骂中共。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退出中共,中共党徒也越来越害怕自己的党员身份被外人知道。3月份,中纪委机关报报导,某市8名党员干部为了出入境方便,隐瞒真实情况,将政治面貌填为“非党员”,工作单位填的是“个体户”或“无业”。文章还提到,有大学生党员毕业应聘时,羞于提自己的党员身份。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有好多过去入过党的人不太敢或者不太愿意,就是有点害羞跟别人说我入过党,主要就是因为共产党的名声不好了,而且越来越不好了。”

夏明:“党员如果在公开语境里讨论的话,其实在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东西了,因为共产党理论上的东西和它在实际生活中的东西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所以中共党员里边的虚伪度,恐怕是中国人里面最高的。”

有网友透露,“在高校的招聘会上,有企业公开说明不招党员。”

而日前,大陆著名地产商任志强因微博上公开言论,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遭北京西城区委处分——留党察看一年。认为处罚太轻的人,喊解散党算了,支持任志强的人则呼吁任志强自觉退党。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认为,给任志强一个不痛不痒的处分,是因为北京当局不希望事件引起更大风波,也不希望把任志强推出党外,更不愿意看到任志强主动退党。

不过,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认为,任志强早就看到了中共不可能把中国带向好的未来,如果此时任志强能够趁此机会提出退党,会给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好的机会。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