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03日 NBA季后赛战报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至成综合报导)5月02日晚,美国职业篮球大联盟季后赛上演了两场精彩的比赛,老鹰在客场以93-104落败于骑士,系列赛骑士以1-0领先;马刺在主场以97-98惜败于雷霆,系列赛大比分1-1双方战平。

骑士和老鹰方面

骑士在下半场领先18分的情况下一度被反超,不过最后时刻发力,仍拿下首战。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5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他还抢断5次。凯里•欧文表现抢眼21分8次助攻,凯文•勒夫拿下两双17分11个篮板,JR•史密斯命中多个高难度3分球,拿下12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

老鹰几乎翻盘,保罗•米尔萨普拿下两双得了17分13个篮板,肯特•巴泽莫尔也拿下两双16分12个篮板,艾尔•霍福德10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丹尼斯•施劳德拿下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27分,他还贡献6次助攻。

骑士是第一轮之后休息时间最长的,他们25日横扫对手后,今天才第一次出战,休息了超过一周的时间。一开场的骑士就让现场观众沸腾,开场后,他们频频外线得手,在前5分钟三分球6投4中,打出了16-8的攻击波。继而以30-19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开始,老鹰就开始了奋力的追分,到第三节结束只以70-75落后5分。第四节老鹰持续的反扑,比赛还有8分钟的时候,层以80-79反超。之后两队交替领先,直到2分9秒的时候,骑士完成了10-0的冲击波,取得9分优势。之后老鹰反扑势头被浇灭,让骑士拉开到两位数的差距,只能接受败果。

雷霆和马刺方面

雷霆抢得了主场优势。凯文•杜兰特这场外投里突拿下了28分7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又是小三双的成绩,29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12分,斯蒂芬•亚当斯上演了几次振奋全队的空接暴扣,拿下12分1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伊尼斯•坎特12分8个篮板。

马刺与首战判若两队,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在主场失利,季后赛第一次。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依旧神勇不可抵挡,21投15中,拿下了41分8个篮板,考瓦伊•莱昂纳德14分7个篮板,丹尼•格林9分,托尼•帕克7分6次助攻,蒂姆•邓肯2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努•吉诺比利11分。

首战马刺大比分击败雷霆,让雷霆憋足了劲要和马刺再论高下。一开场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就外投内突,马刺则完全找不到进攻的节奏,第一节马刺以21-29落后。雷霆状态有所下滑,马刺抓住机会,以一波20-8开始本节,从而以41-37超出。第三节一开始,伊巴卡命中三分,雷霆逐渐拉开差距。本节还有4分49秒时,威斯布鲁克中投命中后,雷霆以75-64领先了11分。雷霆以8-0开始第四节,从而以85-76再度拉开差距。格林在空位连续投中三分,马刺打出8-0后,本节过半时,他们只以84-85落后。韦特斯命中一记关键三分,雷霆重新取得5分的优势。比赛还有25.8秒时,阿尔德里奇三分命中,马刺将比分追成94-96。威斯布鲁克两罚两中后,阿尔德里奇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马刺只以97-98落后。关键时刻,格林抢断得手,马刺有机会绝杀。可惜米尔斯三分出手不中,双方在篮下拼抢,都未能取得球权,比赛就此结束,马刺功亏一篑。

赛程预报

今晚还将有两场激烈的季后赛,多伦多猛龙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迈阿密热火;波特兰开拓者将客战金州勇士。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