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03日 NBA季後賽戰報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至成綜合報導)5月02日晚,美國職業籃球大聯盟季後賽上演了兩場精彩的比賽,老鷹在客場以93-104落敗於騎士,系列賽騎士以1-0領先;馬刺在主場以97-98惜敗於雷霆,系列賽大比分1-1雙方戰平。

騎士和老鷹方面

騎士在下半場領先18分的情況下一度被反超,不過最後時刻發力,仍拿下首戰。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5分、9次助攻和7個籃板,他還搶斷5次。凱里•歐文表現搶眼21分8次助攻,凱文•勒夫拿下兩雙17分11個籃板,JR•史密斯命中多個高難度3分球,拿下12分、5個籃板和3次助攻。

老鷹幾乎翻盤,保羅•米爾薩普拿下兩雙得了17分13個籃板,肯特•巴澤莫爾也拿下兩雙16分12個籃板,艾爾•霍福德10分6個籃板。替補出場的丹尼斯•施勞德拿下了職業生涯季後賽最高的27分,他還貢獻6次助攻。

騎士是第一輪之後休息時間最長的,他們25日橫掃對手後,今天才第一次出戰,休息了超過一周的時間。一開場的騎士就讓現場觀眾沸騰,開場後,他們頻頻外線得手,在前5分鐘三分球6投4中,打出了16-8的攻擊波。繼而以30-19領先結束第一節。第二節開始,老鷹就開始了奮力的追分,到第三節結束只以70-75落後5分。第四節老鷹持續的反撲,比賽還有8分鐘的時候,層以80-79反超。之後兩隊交替領先,直到2分9秒的時候,騎士完成了10-0的衝擊波,取得9分優勢。之後老鷹反撲勢頭被澆滅,讓騎士拉開到兩位數的差距,只能接受敗果。

雷霆和馬刺方面

雷霆搶得了主場優勢。凱文•杜蘭特這場外投里突拿下了28分7個籃板,拉塞爾•威斯布魯克又是小三雙的成績,29分、10次助攻和7個籃板,塞爾吉•伊巴卡12分,斯蒂芬•亞當斯上演了幾次振奮全隊的空接暴扣,拿下12分17個籃板。替補出場的伊尼斯•坎特12分8個籃板。

馬刺與首戰判若兩隊,這是他們本賽季第二次在主場失利,季後賽第一次。拉馬庫斯•阿爾德里奇依舊神勇不可抵擋,21投15中,拿下了41分8個籃板,考瓦伊•萊昂納德14分7個籃板,丹尼•格林9分,托尼•帕克7分6次助攻,蒂姆•鄧肯2分9個籃板,替補出場的馬努•吉諾比利11分。

首戰馬刺大比分擊敗雷霆,讓雷霆憋足了勁要和馬刺再論高下。一開場威斯布魯克和杜蘭特就外投內突,馬刺則完全找不到進攻的節奏,第一節馬刺以21-29落後。雷霆狀態有所下滑,馬刺抓住機會,以一波20-8開始本節,從而以41-37超出。第三節一開始,伊巴卡命中三分,雷霆逐漸拉開差距。本節還有4分49秒時,威斯布魯克中投命中後,雷霆以75-64領先了11分。雷霆以8-0開始第四節,從而以85-76再度拉開差距。格林在空位連續投中三分,馬刺打出8-0後,本節過半時,他們只以84-85落後。韋特斯命中一記關鍵三分,雷霆重新取得5分的優勢。比賽還有25.8秒時,阿爾德里奇三分命中,馬刺將比分追成94-96。威斯布魯克兩罰兩中後,阿爾德里奇在三分線外造成犯規,三罰三中,馬刺只以97-98落後。關鍵時刻,格林搶斷得手,馬刺有機會絕殺。可惜米爾斯三分出手不中,雙方在籃下拼搶,都未能取得球權,比賽就此結束,馬刺功虧一簣。

賽程預報

今晚還將有兩場激烈的季後賽,多倫多猛龍坐鎮主場迎戰來訪的邁阿密熱火;波特蘭開拓者將客戰金州勇士。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