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之死一夜间被刷爆 军队医院被指行骗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五一节,有关“青年魏则西之死”一夜刷爆网路。网爆青年魏则西的家人通过百度推荐,到北京武警二院接受“肿瘤免疫疗法”,在花费20万人民币后不治身亡。百度竞价排名因此遭到舆论质疑;中共军队医院也被指责存在欺骗行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学生魏则西,在读大二时发现患上滑膜肉瘤,一家人为了魏则西四处奔波求医,后来通过百度搜索,找到排名第一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尝试“肿瘤生物免疫疗法”。

在花费20多万医药费后,才得知这个疗法在美国早已宣布无效被停止临床。这期间,肿瘤已经扩散至肺部,魏则西于4月12日不治身亡。

5月2日,有关“青年魏则西之死”一夜刷爆微信朋友圈,在刷屏的信息中,对百度的批评占据了主流,有陆媒甚至指责百度医疗搜索的“竞价排名”,依靠金钱和谎言堆砌的虚假信息再一次坑害了一个无辜的生命。

百度公司为此连续进行了两次紧急回应并试图撇清关系,声称“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搜索结果审查,该医院是一家公立三甲医院,资质齐全。”

同时,百度还迅速清理了相关广告,现在去搜索相关信息,结果已经跟魏则西所搜索的不一样了。有热心网友留存百度搜索滑膜肉瘤治疗信息时,搜到排在第二推荐位的就是北京武警二院。

在百度公开“撇清关系”之后,所有的中共军队医院一夜之间成为人们指责的对像。

一些商业媒体和自媒体甚至发表题为:《一个死在百度和部队医院之手的年轻人》、《为什么军队、武警医院绝不能去》……等文章质问魏则西的死亡——谁耽误了他的病情。

中共军网2日发文声称,眼下广大网友关注焦点是:打着部队旗号行骗者,有没有得到有关部队单位的“授权”?文章认为,军队医院被指行骗,是因管理层和医护人员,擅自把军队医院的一些科室承包出去,开展所谓的“合作”惹的祸。

事实上,魏则西在被欺骗的绝望中,把自己的经历写在了一个网路提问的回帖中,他在帖子中问《你认为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揭露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及相关医生存在欺骗行为。

文章称,武警医院所宣称的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研发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在美国早已被淘汰,当他“找到了真正靠谱的技术,家里却快山穷水尽了”。

他说,当初选择这家武警医院时,“根本不知道(百度医学信息的竞价排名)有多么邪恶”,这家武警医院排名第一,“说的特别好,我爸妈当时就和这家医院联系,没几天就去北京了。”

在武警医院里,一个姓李的主任竟谎称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并向魏则西父母承诺保证20年没问题。而这个李主任不止一次上过央视CCTV10,因此他们相信了这家医院。

调查记者孔璞转载魏则西的帖子并答复说:“这个21岁的年轻人出于对百度和部队三甲医院的信任,在罹患滑膜肉瘤这种罕见的癌症后,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尝试了一种号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在借钱完成了治疗后出现肺部转移,才得知这种疗法并不靠谱。”这就是人性最大的恶。

还有人总结,目前国内的肿瘤免疫疗法是“谋财不害命”。但是,如果病人轻信广告,散尽家财尝试这种几乎无效的疗法,贻误了宝贵的时机使用规范的放化疗和靶向治疗,这不是“谋财害命”又是什么?魏则西的遭遇便是如此。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