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亚洲多地工人集会示威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星期天世界上许多国家纪念五一劳动节,在亚洲,香港,韩国,印尼等地工人走上街头,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

香港多个工会组织,有数千人参加了香港职工会联盟发起的示威游行,要求提高工资和更好的工作条件。

香港职工会联盟成员弗兰克•蔡:“我们为正义和劳工权利而战,香港所有工人知道,他们的工作时间很长,他们的薪水并不乐观,即使最低工资标准正在执行,很多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因此,我们要通过这个5月1日集会表达我们的要求。”

而在韩国,数万工人举着标语,喊着口号,聚集在汉城市政厅广场,抗议政府的劳动改革计划。

韩国贸易工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Korean Trade Unions,FKTU)发言人金俊勇:“正如前辈们120年前冒着生命危险,争取8小时工作日一样,我们在这里与大家分享韩国工人的痛苦。”

去年9月,韩国政府、管理部门和工人代表达成一项三边协定,允许公司解雇工作表现不佳的工人。但这项协定还未得到国民大会批准。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抗议者举着标语,聚集在总统府,要求提高工资和增加工作安全条件。抗议者阻断了公共交通,1300多名保安人员维持秩序。

在菲律宾,工人们要求将最低工资标准从目前的每小时10美元增加到16美元。

抗议者焚烧了总统阿基诺的肖像,谴责其政府对解决老公问题无所作为。

菲律宾将在5月9日进行总统大选。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