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抢劫大陆留学生 澳洲警方拘捕69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自今年新年以来,澳洲墨尔本大学校园内已发生多宗针对中国大陆留学生的抢劫案,事件令大陆留学生感到不安。当地警方连日来采取相关行动,拘捕至少69名疑犯。

今日昆士兰网4月21日报导,维多利亚省警方发表声明,已落案起诉13名疑犯抢劫罪,另外还有56名疑犯则被控偷窃罪。

在执行的69个逮捕令中,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持学生签证来澳洲的中国公民,还有一些受害者是亚裔人。

警方表示,此案件多发生于入夜时段,地点主要是墨尔本大学校园内和墨尔本市中心及市郊,受害人主要被偷去手机等个人财物。

据报导,被抢劫的这些学生有着富裕的家庭背景,身上的手机也都是最新款,犯罪分子抢来后可以很容易地换到现金。

由于疑犯主要是向大陆留学生下手,大学内的中国留学生组织,呼吁大陆留学生要时刻保持警觉。

警方承诺,未来几周不管是明里还是暗里都会增派人手在大学区域内巡逻。警方同时也表示,任何一名受害者都应当立即拨打000报警,警方会予以严查。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简称墨大)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始建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晚于雪梨大学三年),也是全球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