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搶劫大陸留學生 澳洲警方拘捕69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自今年新年以來,澳洲墨爾本大學校園內已發生多宗針對中國大陸留學生的搶劫案,事件令大陸留學生感到不安。當地警方連日來採取相關行動,拘捕至少69名疑犯。

今日昆士蘭網4月21日報導,維多利亞省警方發表聲明,已落案起訴13名疑犯搶劫罪,另外還有56名疑犯則被控偷竊罪。

在執行的69個逮捕令中,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持學生簽證來澳洲的中國公民,還有一些受害者是亞裔人。

警方表示,此案件多發生於入夜時段,地點主要是墨爾本大學校園內和墨爾本市中心及市郊,受害人主要被偷去手機等個人財物。

據報導,被搶劫的這些學生有著富裕的家庭背景,身上的手機也都是最新款,犯罪分子搶來後可以很容易地換到現金。

由於疑犯主要是向大陸留學生下手,大學內的中國留學生組織,呼籲大陸留學生要時刻保持警覺。

警方承諾,未來幾週不管是明裡還是暗裡都會增派人手在大學區域內巡邏。警方同時也表示,任何一名受害者都應當立即撥打000報警,警方會予以嚴查。

墨爾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簡稱墨大)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始建於1853年,是澳大利亞歷史第二悠久的大學(晚於雪梨大學三年),也是全球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