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杀人酿4死22伤 郑捷被判4个死刑(视频)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犯下台北捷运杀人案的男子郑捷,一、二审遭判处死刑,最高法院今(22)日认定他罪证明确,犯行符合两公约最严重之罪,驳回其上诉,判处他4个死刑定谳。郑捷将成为全台第43名等候枪决的死囚。

郑捷(23岁,在押)于2014年5月21日在台北捷运板南线龙山寺到江子翠站间持刀杀人,在91秒内造成解青云、张正翰、李翠云、潘碧珠4人枉死,另有22人轻重伤。

郑捷犯案后当场被捕。据苹果日报报导,郑捷落网时口出狂言:“杀完人很舒坦!”、“事发时若父母在车厢内也照杀!”,犯罪动机为日子过得很辛苦又没勇气自杀,故意选择站距最长的捷运路段,在密闭车厢内快速大量杀人,就是想“被判死刑”。

报导说,侦办本案的新北地检署以“地狱般的惨状”形容郑捷犯案时,乘客在车厢内惊慌景象。郑捷刀刀攻击被害人要害,“不断执行残虐犯行,无法让人感受到丝毫人性”,委托台大医院做精神鉴定确认郑捷仅有反社会与自恋人格,并无心智缺陷或精神障碍等减免刑责的情况,求处死刑。

最高法院判决表示,郑捷行凶时意识清楚,没有心神缺陷或精神丧失。他所犯下的罪行重大,属于两公约规定的最严重之罪,判处死刑符合比例原则。

死者家属盼尽速执行

对于郑捷被判4个死刑,死者张正翰父亲表示,郑捷的道歉只是演给外界看的,对家属没有意义,家属都希望能尽速执行,否则每次宣判都让家属再受折磨。

死者潘碧珠丈夫邱木森,在听完宣判后说:这件事对受害者家属,“划下很深的伤痕”。他说,与老婆结婚40多年,现在回家只剩下自己一人,觉得空虚、落寞,因此会向老婆说,“你的不幸已替你争取到公平审判”。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