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在影响着你的社交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也许你会觉得公司派对或是社交场合曾令你感到尴尬无奈,很多时候甚至是疲惫不堪。

你站在角落里,看着周围人来人往、乐在其中,却没有人愿意过来主动与你攀谈。你长得很漂亮又很会说话,甚至还很幽默风趣,为何没有人愿意靠近你呢?也许是你无意识的传达出一种错误信息,无论你多么能说会道,多么有亲和力,但看起来却是一脸严肃可怕,一副高不可攀的傲慢态度,甚至是忧心忡忡,一脸忧郁无奈,没有人想要与你一同聊天。然而你可以通过一些肢体语言的调整,让自己看起来更加阳光友善,吸引周围更多的人来主动亲近你。

1.保持微笑

在任何时候,善意的笑容总是会使与你同样内心紧张的人放松下来,使周围的人没有压力的愿意与你亲近,并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你们的交谈中来。

·如果无意中与某人对视,不要立刻转移视线,试着与对方微笑示意,避免让人感到你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微笑也会给对方留下你喜欢与之交谈的印象。

·微笑不止是刻意的皮笑肉不笑,也应该体现在你温柔的目光里。其实更多时候,人们往往容易从眼神中识别真诚的笑容而并非嘴角。

2.保持开放的身体语言,主动开口与人交谈,而不要一味的一副高高在上等待别人来靠近的样子。

·对周围的食物保持好奇心,多发现问题并主动与人交流。在无人与你交谈的时候,不要一味的站在原地,看看是否有其他需要帮忙的地方,这不仅体现出自己乐于帮助的一面,同时也是主动的走进人群中的一种简单方式。

·不要过分僵直的站在那里,这会使你显得非常的紧张不自然。尽量多观察别人是怎么做的,放松自己的肢体。

3.眼神交流很重要。不要在交谈中时不时的拿起手机电话,或是习惯性的看手表,地板或是其他地方。这会让人感觉到你对他的不尊重,甚至是觉得自己的谈话让你感到很无聊。

·环顾四周,尽量不要忽略每一个与你有眼神碰触的人,示意人们你在关注着他们。

·切记长时间盯着某人看,最和谐的眼神交流是在最适合的时候注视并可以在谈话结束的时适当的转移一下视线。

·不要让自己的眼神飘忽不定,让人感觉到你对彼此间的谈话颇感乏味。

4.最好不要留露出负面信息。交谈中或许会令你感到无聊、愤怒或不高兴,但不要随意的表露出来,更多的关注自己的情绪并及时调整。

·不要频繁的摸脸或是跺脚,这会传递出不耐烦的情绪,让对方误以为你在赶时间。

· 如果你手上有一杯饮料,不要不停的往嘴里送,这会让人感觉你对彼此间的对话不感兴趣。

5.发觉内心的社交恐惧。不要在社交场合中装作一副很享受的样子,真正能够游刃有余的与人交流是发自内心的主观愿望。

·可以和家人或朋友谈谈你对社交的恐惧,有时暴露出自己的问题才能正视自己并有所进步。

·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从让你感觉最舒适放松的开始,可以是同学的聚会或是邻居间的交流派对,使自己由低到高的逐步适应习惯这种公众社交场合。

·多与和自己有同样问题的人进行意见交流,看看别人是怎样克服这种内心的恐惧的。

其实有时,在与人交往中更重要的还是保持自己内心的真诚,不要像大多数人那样信口开河的标榜自己的成就与财富,或是夸大自己的人格。保持着一种平易近人的真诚态度最为主要。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