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在影響著你的社交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也許你會覺得公司派對或是社交場合曾令你感到尷尬無奈,很多時候甚至是疲憊不堪。

你站在角落裡,看著周圍人來人往、樂在其中,卻沒有人願意過來主動與你攀談。你長得很漂亮又很會說話,甚至還很幽默風趣,為何沒有人願意靠近你呢?也許是你無意識的傳達出一種錯誤信息,無論你多麼能說會道,多麼有親和力,但看起來卻是一臉嚴肅可怕,一副高不可攀的傲慢態度,甚至是憂心忡忡,一臉憂鬱無奈,沒有人想要與你一同聊天。然而你可以通過一些肢體語言的調整,讓自己看起來更加陽光友善,吸引周圍更多的人來主動親近你。

1.保持微笑

在任何時候,善意的笑容總是會使與你同樣內心緊張的人放鬆下來,使周圍的人沒有壓力的願意與你親近,並會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你們的交談中來。

·如果無意中與某人對視,不要立刻轉移視線,試著與對方微笑示意,避免讓人感到你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微笑也會給對方留下你喜歡與之交談的印象。

·微笑不止是刻意的皮笑肉不笑,也應該體現在你溫柔的目光裡。其實更多時候,人們往往容易從眼神中識別真誠的笑容而並非嘴角。

2.保持開放的身體語言,主動開口與人交談,而不要一味的一副高高在上等待別人來靠近的樣子。

·對周圍的食物保持好奇心,多發現問題並主動與人交流。在無人與你交談的時候,不要一味的站在原地,看看是否有其他需要幫忙的地方,這不僅體現出自己樂於幫助的一面,同時也是主動的走進人群中的一種簡單方式。

·不要過分僵直的站在那裡,這會使你顯得非常的緊張不自然。盡量多觀察別人是怎麼做的,放鬆自己的肢體。

3.眼神交流很重要。不要在交談中時不時的拿起手機電話,或是習慣性的看手錶,地板或是其他地方。這會讓人感覺到你對他的不尊重,甚至是覺得自己的談話讓你感到很無聊。

·環顧四周,盡量不要忽略每一個與你有眼神碰觸的人,示意人們你在關注著他們。

·切記長時間盯著某人看,最和諧的眼神交流是在最適合的時候注視並可以在談話結束的時適當的轉移一下視線。

·不要讓自己的眼神飄忽不定,讓人感覺到你對彼此間的談話頗感乏味。

4.最好不要留露出負面信息。交談中或許會令你感到無聊、憤怒或不高興,但不要隨意的表露出來,更多的關注自己的情緒並及時調整。

·不要頻繁的摸臉或是跺腳,這會傳遞出不耐煩的情緒,讓對方誤以為你在趕時間。

· 如果你手上有一杯飲料,不要不停的往嘴里送,這會讓人感覺你對彼此間的對話不感興趣。

5.發覺內心的社交恐懼。不要在社交場合中裝作一副很享受的樣子,真正能夠游刃有餘的與人交流是發自內心的主觀願望。

·可以和家人或朋友談談你對社交的恐懼,有時暴露出自己的問題才能正視自己並有所進步。

·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從讓你感覺最舒適放鬆的開始,可以是同學的聚會或是鄰居間的交流派對,使自己由低到高的逐步適應習慣這種公眾社交場合。

·多與和自己有同樣問題的人進行意見交流,看看別人是怎樣克服這種內心的恐懼的。

其實有時,在與人交往中更重要的還是保持自己內心的真誠,不要像大多數人那樣信口開河的標榜自己的成就與財富,或是誇大自己的人格。保持著一種平易近人的真誠態度最為主要。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