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刘志庚被立案 剑指江系?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日前,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双开”。刘志庚被指是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亲信,也是东莞色情产业“保护伞”。评论认为,如今刘志庚被拿下,是剑指江泽民派系。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8号报导,刘志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搞权色交易,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早在2月4号中纪委就已宣布刘志庚被查。

当时有媒体披露,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被查出有存款370亿元人民币,及价值510亿元的债券等,总资产超过900亿。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对于中共这个体制来讲,其实整个从上到下,整个官员体系很少有不腐败的,它整个机制已经完全是一个腐败机制,所以他现在抓了谁处理了谁都不奇怪。”

分析认为,中共官员不管在任的也好,退休的也好,都有腐败问题。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我认为在职的省委书记应该查也必须查,因为在任的这些人他们危害特别大,民怨也特别大,所以查他们,罢他们的官,逮捕他们,这是大快民心的。我认为中纪委应该加大反腐力度,继续抓一些官员。”

4月19号,《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刊文,揭露“东莞一哥”刘志庚的黑色往事。

刘志庚2004年起,在东莞工作7年多,先后担任东莞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期间,东莞“世界工厂”的光环逐渐褪色,被贴上“性都”标签。

2013年7月,千龙网就曾刊文,起底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黄色GDP成了经济支柱。

2013年底,中共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收到诸多关于刘志庚在东莞任上涉嫌“违纪违法”的举报材料,刘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反腐指向东莞色情业。2014年2月,东莞掀起“扫黄”运动,央视暗访东莞节目披露,当地色情服务泛滥程度令人震惊。

香港《前哨》报导称,习近平当局出动了6500多个特警,关闭了近2000家色情场所。随后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被免职。东莞常务副市长梁国英遭调查。但刘志庚却安然无恙,据说背后有大靠山为其撑腰。

报导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位时,对广东地区一直十分看重。从98年开始,九年间空降两名亲信–李长春和张德江主政广东。其中,张德江在2002年底,接替李长春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两年后,刘志庚受到张德江提携,开始主政东莞。

中共前常委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享受着张德江培植的亲信、广东高官的“侍奉”。据报,该高官就是刘志庚。

分析认为,当年东莞“扫黄”,是习近平当局在“敲打”张德江和曾庆红等江派大员,刘志庚被拿下也是为最终拿下江泽民做铺垫。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习近平我认为肯定会动江泽民,因为只有把江泽民拿下,才有可能彻底清除江派的影响,所以说我觉得习近平不管再拿掉多少个江派喽啰、马仔,最终还要动江泽民。”

《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说,表面看刘志庚是因严重违纪被调查,实则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遭了恶报,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东莞地区迫害法轮功学员非常严重。刘志庚是迫害的主要责任人。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