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劉志庚被立案 劍指江系?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日前,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及「雙開」。劉志庚被指是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親信,也是東莞色情產業「保護傘」。評論認為,如今劉志庚被拿下,是劍指江澤民派系。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8號報導,劉志庚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審查,搞權色交易,涉嫌受賄犯罪,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早在2月4號中紀委就已宣佈劉志庚被查。

當時有媒體披露,劉志庚及其親友名下,被查出有存款370億元人民幣,及價值510億元的債券等,總資產超過900億。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對於中共這個體制來講,其實整個從上到下,整個官員體系很少有不腐敗的,它整個機制已經完全是一個腐敗機制,所以他現在抓了誰處理了誰都不奇怪。」

分析認為,中共官員不管在任的也好,退休的也好,都有腐敗問題。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我認為在職的省委書記應該查也必須查,因為在任的這些人他們危害特別大,民怨也特別大,所以查他們,罷他們的官,逮捕他們,這是大快民心的。我認為中紀委應該加大反腐力度,繼續抓一些官員。」

4月19號,《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刊文,揭露「東莞一哥」劉志庚的黑色往事。

劉志庚2004年起,在東莞工作7年多,先後擔任東莞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期間,東莞「世界工廠」的光環逐漸褪色,被貼上「性都」標籤。

2013年7月,千龍網就曾刊文,起底劉志庚主政東莞期間,黃色GDP成了經濟支柱。

2013年底,中共第八巡視組進駐廣東後,收到諸多關於劉志庚在東莞任上涉嫌「違紀違法」的舉報材料,劉被指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反腐指向東莞色情業。2014年2月,東莞掀起「掃黃」運動,央視暗訪東莞節目披露,當地色情服務氾濫程度令人震驚。

香港《前哨》報導稱,習近平當局出動了6500多個特警,關閉了近2000家色情場所。隨後東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嚴小康被免職。東莞常務副市長梁國英遭調查。但劉志庚卻安然無恙,據說背後有大靠山為其撐腰。

報導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位時,對廣東地區一直十分看重。從98年開始,九年間空降兩名親信–李長春和張德江主政廣東。其中,張德江在2002年底,接替李長春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兩年後,劉志庚受到張德江提攜,開始主政東莞。

中共前常委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被指「情陷東莞、樂不思京」,享受著張德江培植的親信、廣東高官的「侍奉」。據報,該高官就是劉志庚。

分析認為,當年東莞「掃黃」,是習近平當局在「敲打」張德江和曾慶紅等江派大員,劉志庚被拿下也是為最終拿下江澤民做鋪墊。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習近平我認為肯定會動江澤民,因為只有把江澤民拿下,才有可能徹底清除江派的影響,所以說我覺得習近平不管再拿掉多少個江派嘍囉、馬仔,最終還要動江澤民。」

《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說,表面看劉志庚是因嚴重違紀被調查,實則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遭了惡報,劉志庚主政東莞期間,東莞地區迫害法輪功學員非常嚴重。劉志庚是迫害的主要責任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