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回收自家产品 去年获2204磅黄金(视频)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苹果(Apple)不仅从销售iPhone等品牌产品囊括庞大的利润,更进一步从回收再利用作业中,去年获得2204磅的黄金量,苹果的环保炼金术真的不简单。

根据苹果公布的环境资料报告资料,光是2015年,苹果透过回收自身品牌笔记型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等装置的行动,重新获得超过6135万磅可再利用的原物料,包括钢、塑料、玻璃、铝、铜、钴等,展现具体环保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2015年还获得2204磅(约合999.72公斤、3万5264盎司)的黄金量。若以目前每盎司国际金价约1227.9美元计算,苹果去年获得价值约4330万美元。

苹果积极布局环保回收计划,3月下旬发表会上还将自家的机器人Liam曝光。

Liam是大型的机器人,配有29个独立机械手臂,每个机械手臂使用在不同的技术工作站。Liam的主要作业是拆解损坏的或是退回的iPhone手机。

Liam机器人是设计用来仔细拆解iPhone零件,包括SIM卡、螺丝、电池、照相镜头等,以便回收利用。Liam机器人可精确拆解iPhone内部元件,确保玻璃片、塑胶不会和铜混在一起,拆解的零组件转售给回收厂商。

苹果在资料上指出,现在已有2条Liam机器人生产线运作,一年可以拆解240万支iPhone手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