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回收自家產品 去年獲2204磅黃金(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蘋果(Apple)不僅從銷售iPhone等品牌產品囊括龐大的利潤,更進一步從回收再利用作業中,去年獲得2204磅的黃金量,蘋果的環保煉金術真的不簡單。

根據蘋果公布的環境資料報告資料,光是2015年,蘋果透過回收自身品牌筆記型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裝置的行動,重新獲得超過6135萬磅可再利用的原物料,包括鋼、塑料、玻璃、鋁、銅、鈷等,展現具體環保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2015年還獲得2204磅(約合999.72公斤、3萬5264盎司)的黃金量。若以目前每盎司國際金價約1227.9美元計算,蘋果去年獲得價值約4330萬美元。

蘋果積極布局環保回收計劃,3月下旬發表會上還將自家的機器人Liam曝光。

Liam是大型的機器人,配有29個獨立機械手臂,每個機械手臂使用在不同的技術工作站。Liam的主要作業是拆解損壞的或是退回的iPhone手機。

Liam機器人是設計用來仔細拆解iPhone零件,包括SIM卡、螺絲、電池、照相鏡頭等,以便回收利用。Liam機器人可精確拆解iPhone內部元件,確保玻璃片、塑膠不會和銅混在一起,拆解的零組件轉售給回收廠商。

蘋果在資料上指出,現在已有2條Liam機器人生產線運作,一年可以拆解240萬支iPhone手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