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白兔坐镇纽约下城 探讨环境问题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今天,曼哈顿下城的布鲁克广场,进驻七只大兔子作为公共艺术装置,民众如果想一探究竟,有两个礼拜的时间可以去参观。

我身后这只39英尺高的超大白兔子,是澳洲艺术家的作品,从今天开始有两个礼拜的时间,会待在曼哈顿下城的布鲁克广场(Brookfield Place),之后也会在洛杉矶和丹佛展出。

对于艺术家Amanda来说,兔子是一种矛盾的动物。这以往像征天真的动物,在1788年被引进澳洲后,对环境造成相当大的冲击,自然生态严重失衡。

澳洲艺术家Amanda Parer:“在我的家乡,澳洲,兔子是一种失去控制的害虫。”“所以这些大白兔其实有寓意的。我非常开心能把我的作品带来这里,纽约毕竟是世界的……。”

主办单位认为,透过这次展出,希望能让每个人更重视环境议题。

布鲁克菲尔德广场艺术总监Debra Simon:“不论纽约、澳洲或欧洲,整个世界是一体的,所以环保议题影响的不单单是一个国家,而是整个世界。”

路旁的民众经过这只可爱的大白兔也不禁停下来拍照。

纽约市民马娇:“我觉得很可爱,从下楼的时候就看到然后就跑过来想照相。”“应该会跟朋友讲吧,我打算把照片放到Facebook上,这样大家可以看到,而且我有很多朋友在这附近工作,可能大家都会想来看一下吧。”

这次在纽约的展出总共有七只大白兔,他们在夜晚还会发光,展出时间将到4月30号。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