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性奋斗史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开展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在过去的165年里,华人女性在美国通过诉讼争取自己的权力。这段历史被独立策展人用展览的形式呈现了出来。

曾经有那么一群华人女性,她们在美国这个法治社会,争取机会成为美国公民,并为自己争取尊严,如今,这些女性的故事,透过展览呈现出来。

“她-在历史的背后”策展人邱彰:“是把美国华人女性,在美国透过诉讼所争取的权力,做成一个历史的陈述,所以华人的女性不是被逼到最后,她是不会去告的。所以每一个告的案子都是血泪交叉。”

展览不只有历史图片,还运用了多媒体装置艺术为这群华人女性发声。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陈丰裕:“能够从历史、法律的角度去还原她们奋斗的过程,我们是非常的高兴。”

《她─在历史的背后:华人女性165年的奋斗史》(Herstory: Chinese American Women—165 Years of Struggle and Success)从今天开始在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展出,直到本月底,接下来还会到芝加哥、夏威夷、洛杉矶等城市巡回展出。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