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抢劫增加 72分局推文教防范方法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随着天气转暖,入室抢劫案在不同社区都有增长的迹象。纽约市警局72分局近日发表推文,推广警局录制的如何防范入室抢劫的方法。一起来看看。

影片介绍,很多入室抢劫案发生在白天,在大家都出门上班、上学或是购物的时候。

窃贼的目标,通常是形体较小,很容易携带,极易脱手换成现金的东西,比如首饰、笔记本电脑,以及一些电子产品。

窃贼通常寻找在逃生梯附近,没有关闭的窗户,或是没有固定好的空调机,家中无人。

警方提醒民众,窗帘要拉好,不要让窃贼窥探到屋中的任何财物。

除了从窗户或是救生梯进入房间之外,他们也会尾随他人,进入住宅楼。

很多窃贼都是从窗户进去,从大门出来。所以住户除了注意不要让人尾随进入大楼,也要注意熟悉大楼的管理人员,如果发现可疑人士,立即报警。

另外,还要注意是否门框和门锁有裂缝或不牢固的地方,可让房东更换。

自己也可购买更安全的门锁,空调机要固定好。

影片最后告知民众,市警局各分局都有防止防罪专案组,可为民众提供免费的安全评估,帮助您做好防范。

影片可在纽约市警局NYPD Connect Youtube网页观看。

www.youtube.com/watch?v=wwYMVWUJKd8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