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两年半 湾区捷运劳资达成初步协议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经过两年半的谈判,旧金山湾区捷运劳资双方终于达成了初步协议。4月11日上午,捷运管理层与工会代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7年起的4年内,将逐年调高员工薪资。这项初步协议的达成,将保障湾区捷运不会再发生类似2013年大罢工的情况。

4月11号上午,捷运局总经理Grace Crunican和代表员工的四大工会代表终于站在了一起。经过两年半拉锯式的谈判,劳资双方最终达成初步协议。

旧金山湾区捷运局总经理 Grace Crunican:“我们在合同谈判中达成了初步协议。如果通过的话,有效期将达5年,直到2021年6月20日。”

这项初步协议规定,捷运员工薪资2017年和2018年每年上涨2.5%,2019年和2020年每年上涨2.75%;由于加州就“公务员退休改革法案”与联邦正进行法律诉讼,捷运劳资双方同意延后讨论的员工养老金的问题;员工奖金将继续依据客流量增幅、医保与养老金增长而增长。

旧金山湾区捷运局总经理Grace Crunican:“双方都认识到,我们应该重建捷运系统,都同意将服务乘客作为主要焦点,大家都知道要保障湾区的发展,还有很多工作去做。”

联合工会ATU 1555分会主席 Chris Finn:“对捷运员工、管理层和乃至整个湾区来说,我们认为这是个公平的合约。将让允许我们集中全力保障湾区向前发展。”

2013年旧金山湾区捷运劳资双方围绕工资增长、健康保险和退休金福利等进行谈判,由于双方存在很大分歧,7月和10月工人分别发起两次罢工,导致捷运停摆,给湾区民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而外界也注意到捷运工人的薪酬已经远远超过旧金山的平均工资,致使两次罢工备受质疑。

联合工会ATU 1555分会主席 Chris Finn:“我们相信公众不关心是谁先发动了这场战斗。当两个小孩子在沙盒里打架,没有人会关心谁先动手的。只想确保他们能解决问题并停止打架,改善他们的关系。”

湾区捷运局表示,初步协议的达成将保证未来5年内不会有罢工事件的发生,工会和捷运董事会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对此协议分别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