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人遭肯尼亚遣返中国 台外交部:非法掳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午报头条,带您关心,23名台湾人在肯尼亚卷入电信犯罪,被当地法院宣判无罪释放,但是却传出中共介入施压,把其中8人遣返到中国,台湾外交部与陆委会虽然表示抗议,但是8位台湾人在降落广州机场之后,就下落不明。对此,立委黄国昌刚刚质询陆委会,我们马上来看稍早的情况。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中国凭什么把人带到中国去?外交部说这是非法掳人不文明的行为,你赞不赞成?”

陆委会副主委施惠芬:“双方有过认知就是可以带回己方的人员,那这个部分陆方处理是违反当初双方共同认识。”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所以我说外交部说这是非法掳人不文明的行为,你赞不赞成?”

陆委会副主委施惠芬:“我们希望这个事情不要再发生。”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不是这个事情不要再发生,已经发生的事情你要怎么处理?”

陆委会副主委施惠芬:“所以我们现在就在积极沟通,希望把人以双方在一百年的认知就是带回己方人员。”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我希望陆委会在这件事情上要硬一点,展现应有积极的作为。”

陆委会副主委施惠芬:“我们在周末就已经在处理这件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