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军衔叛逃者详细披露对韩特务工作内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据韩联社4月11日的消息透露,在朝鲜侦察总局负责对韩特务工作的一名大校,已经于去年变节投奔韩国。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这位大校是行伍出身的脱北者中,军衔最高的一位。侦察总局大校的职务级别相当于朝鲜人民军普通部队的二星中将。“他详细披露了侦察总局对韩特务工作的内情”。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确有其事,但没有透露过多详情。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也在同一天的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悉,朝鲜侦察总局编制上属于总参谋部,但可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直接报告,是朝鲜军队的要害部门。

朝鲜于2009年2月将人民武装力量部侦察局、隶属劳动党的作战部和35号室合并为统一领导对韩对外特务工作的侦察总局,并将军部鹰派金英哲任命为局长。而金英哲顶替去年底死于车祸的金养建升任党中央书记兼统战部长后,侦察总局局长一职空缺至今。

报导说,金正恩上台后,朝鲜和中国边境管制加强,虽然逃离朝鲜的脱北者总数减少,但是精英阶层的“跳船”现象却有增无减,朝鲜外交官投奔韩国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4月7日,朝鲜一家驻外餐厅的1名男经理和12名女员工集体投奔韩国。据悉,这些朝鲜驻外餐厅员工是“根红苗正”、政审合格的创汇人员,在朝鲜属于中产以上阶层。

此外,报导还引述另一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驻非洲某国的一名外交官,因担心政治清洗等危及人身安全,已经于去年5月拖家带口投奔了韩国。而前年也有一名驻东南亚某国的朝鲜外交官投诚。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