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巴黎恐嫌落网 或参与比利时攻击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比利时当局周五确认,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中的关键嫌犯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已经被警方逮捕,同时怀疑阿布里尼也是今年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中逃脱的嫌犯。

比利时警方周五逮捕了多名恐怖嫌犯,其中一人为31岁的穆罕默德·阿布里尼,他是去年巴黎恐怖袭击案发生后被通缉的重要嫌犯之一。

比利时检察官表示,阿布里尼同时也很有可能是今年3月22日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中,逃脱的那名戴帽男子。

比利时警方已在今年3月份逮捕了另一名巴黎恐怖袭击的重要嫌犯萨拉赫。在去年巴黎恐袭发生的前两天,阿布里尼与萨拉赫一同被一座加油站的监控录像拍到,因此成为五个月来欧洲的头号通缉嫌犯之一。

据比利时媒体报导,周五被捕的多名嫌犯均与上个月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有关,其中一名嫌犯,据信是布鲁塞尔马尔贝克地铁爆炸案中的第三名自杀炸弹客,比利时媒体公布他的姓名为奥萨玛.克拉亚姆。

去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多处地点爆发恐怖袭击,总共造成130人丧生。5个月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和地铁站也发生连环恐怖爆炸案,共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