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巴黎恐嫌落網 或參與比利時攻擊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比利時當局週五確認,去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中的關鍵嫌犯穆罕默德`阿布裡尼已經被警方逮捕,同時懷疑阿布裡尼也是今年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中逃脫的嫌犯。

比利時警方週五逮捕了多名恐怖嫌犯,其中一人為31歲的穆罕默德·阿布裡尼,他是去年巴黎恐怖襲擊案發生後被通緝的重要嫌犯之一。

比利時檢察官表示,阿布裡尼同時也很有可能是今年3月22日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中,逃脫的那名戴帽男子。

比利時警方已在今年3月份逮捕了另一名巴黎恐怖襲擊的重要嫌犯薩拉赫。在去年巴黎恐襲發生的前兩天,阿布裡尼與薩拉赫一同被一座加油站的監控錄像拍到,因此成為五個月來歐洲的頭號通緝嫌犯之一。

據比利時媒體報導,週五被捕的多名嫌犯均與上個月的布魯塞爾恐怖襲擊有關,其中一名嫌犯,據信是布魯塞爾馬爾貝克地鐵爆炸案中的第三名自殺炸彈客,比利時媒體公布他的姓名為奧薩瑪.克拉亞姆。

去年11月13日,法國巴黎多處地點爆發恐怖襲擊,總共造成130人喪生。5個月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機場和地鐵站也發生連環恐怖爆炸案,共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