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主动让位给“习近平最重要的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习近平和奥巴马在上周举行了2016年的首次会面,有关会面的各种细节至今仍然被很多媒体不断热炒。其中,有海外媒体对比了中方官员和美方的坐位安排,发现习近平“左膀右臂”的王沪宁杨洁篪悄然退到后排,“让位”给了习近平“最重要的人”——刘鹤

据悉,习近平和奥巴马是在沃尔特华盛顿国际会议中心的一间狭小会议室内,进行2016年首次会晤。因为会议室面积太小,座位空间有限,双方陪同人员只能“济济一堂”,一个挨着一个就坐。

海外博闻社披露,为了让习近平坐得更加“舒服”,王沪宁主动从第一排悄悄后退错开位置,杨洁篪和徐绍史随后也紧跟王沪宁“退后”就坐;而美方陪同人员,则一直与奥巴马“挤”在前排。

在镜头下,给人以中方习近平以及排在王沪宁、杨洁篪、徐绍史之后的刘鹤,以及驻美大使崔天凯坐在第一排,王沪宁、杨洁篪以及徐绍史坐在二排的观感。

外界有猜测认为,在这种最讲究对等的国际外交场合,被视为习近平“左膀右臂”的王沪宁和杨洁篪罕见“让座”,为了配合习近平,故意让首次“登场”的刘鹤“突出”在镜头前。

刘鹤素有习近平的首席智囊之称。自2012年底陪同习近平高调视察华南地区后,刘鹤几乎成为习涉及经济问题行程的“标配”。

在2013年的5月,习近平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介绍刘鹤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2016年1月27日,刘鹤曾主持召开一个改革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改革任务落实工作。当时有传言称,刘鹤召开的这次会议是来自习近平的最新命令。

外界有观点指出,刘鹤参加“习奥会”是习近平的刻意安排,将刘鹤逐渐从幕后推向前台。刘鹤的仕途有上升的想像空间。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