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主動讓位給「習近平最重要的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習近平和奧巴馬在上週舉行了2016年的首次會面,有關會面的各種細節至今仍然被很多媒體不斷熱炒。其中,有海外媒體對比了中方官員和美方的坐位安排,發現習近平「左膀右臂」的王滬寧楊潔篪悄然退到後排,「讓位」給了習近平「最重要的人」——劉鶴

據悉,習近平和奧巴馬是在沃爾特華盛頓國際會議中心的一間狹小會議室內,進行2016年首次會晤。因為會議室面積太小,座位空間有限,雙方陪同人員只能「濟濟一堂」,一個挨著一個就坐。

海外博聞社披露,為了讓習近平坐得更加「舒服」,王滬寧主動從第一排悄悄後退錯開位置,楊潔篪和徐紹史隨後也緊跟王滬寧「退後」就坐;而美方陪同人員,則一直與奧巴馬「擠」在前排。

在鏡頭下,給人以中方習近平以及排在王滬寧、楊潔篪、徐紹史之後的劉鶴,以及駐美大使崔天凱坐在第一排,王滬寧、楊潔篪以及徐紹史坐在二排的觀感。

外界有猜測認為,在這種最講究對等的國際外交場合,被視為習近平「左膀右臂」的王滬寧和楊潔篪罕見「讓座」,為了配合習近平,故意讓首次「登場」的劉鶴「突出」在鏡頭前。

劉鶴素有習近平的首席智囊之稱。自2012年底陪同習近平高調視察華南地區後,劉鶴幾乎成為習涉及經濟問題行程的「標配」。

在2013年的5月,習近平向來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介紹劉鶴說:「這是劉鶴,他對我非常重要。」

2016年1月27日,劉鶴曾主持召開一個改革專題會議,研究部署2016年改革任務落實工作。當時有傳言稱,劉鶴召開的這次會議是來自習近平的最新命令。

外界有觀點指出,劉鶴參加「習奧會」是習近平的刻意安排,將劉鶴逐漸從幕後推向前台。劉鶴的仕途有上升的想像空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