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台商第二代 获纽约“40大年轻菁英”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2016年“克莱恩纽约商业周刊”评选出“40岁以下的40位精英”中,有两位华人入选,其中一位是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一起来看看。

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获得2016年“克莱恩纽约商业周刊”(Crain’s New York Business)评选出“40岁以下的40位精英”(40 Under 40)的荣誉,他是协和门窗创办人陈秋贵的儿子,今年37岁,1983年和家人一起从台湾来到纽约。

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当时爸妈不太会英文,爸爸为了生存做很多不同工作,最后回到他擅长的铝门窗,有一天他说,我们怎么不在家中的车库做窗户,企业就这样开展。”

陈茂记从常春藤名校宾州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先在外面工作三年半,后来父母叫他回来帮忙。

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我妈妈说,你年轻就要用年轻的想法,我需要用新的方法经营公司。”

于是,陈茂记将现代科技带进公司,让员工从使用黑莓机改用电子邮件,也购入了最近很热门的3D列印机。

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我爸妈常鼓励我尝试新的东西,当我们买3D列印机时,成本很高将近十几万美元,那是第一次这样做,不过使用3D列印让我们能做更多独特的产品,也让我的工程团队能够实验不同类型的产品,我们发现在全新产品上有很大的进展。”

新移民如果想要在美国经营一家企业,陈茂记认为“努力”是不二法门。

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我爸妈曾告诉我,我们做的不是天才的东西,我们做的只是窗户,将玻璃装上,让窗户可以开关,我们要做的就是比别人努力,如果对手一天工作10小时,我们就工作14小时。”

不过除了努力工作,也要了解美国的在地文化。

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如果你做生意,需要知道你的顾客是谁,了解顾客很重要,如果你不知道顾客的需求,生产产品、提供服务就毫无意义。”

现在这个家庭企业在美国除了总部纽约,在宾州、芝加哥、圣路易斯、洛杉矶都有公司,目前有将近600名员工,年营收大约8500万美元,预计还要扩展到700、800名员工,但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

协和门窗首席运营官陈茂记:“你有失败、跌倒再爬起来的机会,不是每个国家都有这样的机会。”

回顾协和门窗走向成功的过程,他认为这就是典型的美国梦。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