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臺商第二代 獲紐約「40大年輕菁英」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2016年「克萊恩紐約商業週刊」評選出「40歲以下的40位精英」中,有兩位華人入選,其中一位是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一起來看看。

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獲得2016年「克萊恩紐約商業週刊」(Crain’s New York Business)評選出「40歲以下的40位精英」(40 Under 40)的榮譽,他是協和門窗創辦人陳秋貴的兒子,今年37歲,1983年和家人一起從台灣來到紐約。

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當時爸媽不太會英文,爸爸為了生存做很多不同工作,最後回到他擅長的鋁門窗,有一天他說,我們怎麼不在家中的車庫做窗戶,企業就這樣開展。」

陳茂記從常春籐名校賓州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先在外面工作三年半,後來父母叫他回來幫忙。

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我媽媽說,你年輕就要用年輕的想法,我需要用新的方法經營公司。」

於是,陳茂記將現代科技帶進公司,讓員工從使用黑莓機改用電子郵件,也購入了最近很熱門的3D列印機。

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我爸媽常鼓勵我嘗試新的東西,當我們買3D列印機時,成本很高將近十幾萬美元,那是第一次這樣做,不過使用3D列印讓我們能做更多獨特的產品,也讓我的工程團隊能夠實驗不同類型的產品,我們發現在全新產品上有很大的進展。」

新移民如果想要在美國經營一家企業,陳茂記認為「努力」是不二法門。

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我爸媽曾告訴我,我們做的不是天才的東西,我們做的只是窗戶,將玻璃裝上,讓窗戶可以開關,我們要做的就是比別人努力,如果對手一天工作10小時,我們就工作14小時。」

不過除了努力工作,也要了解美國的在地文化。

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如果你做生意,需要知道你的顧客是誰,了解顧客很重要,如果你不知道顧客的需求,生產產品、提供服務就毫無意義。」

現在這個家庭企業在美國除了總部紐約,在賓州、芝加哥、聖路易斯、洛杉磯都有公司,目前有將近600名員工,年營收大約8500萬美元,預計還要擴展到700、800名員工,但在發展過程中也不是一帆風順。

協和門窗首席運營官陳茂記:「你有失敗、跌倒再爬起來的機會,不是每個國家都有這樣的機會。」

回顧協和門窗走向成功的過程,他認為這就是典型的美國夢。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