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减少ESOL 预算 少数族裔家长担忧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4月5日晚,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举行2017财政年度运作预算公听会。当地包括华人在内的部分少数族裔学生家长来到公听会现场,就蒙郡政府减少ESOL预算表示忧心,希望政府重视该课程项目对少数族裔的帮助。

蒙郡教育委员会在今年2月份采纳了总额为25亿美元的2017财政预算,其中,在为少数族裔学生提供语言服务的ESOL课程项目上的预算减少,相关服务人员和资源因此将被缩减。

蒙郡公校代理教育总监Larry Bowers曾在一段视频中表示:“维持预算努力是一个不当的用词,因为它只提供与去年数额相同的经费,它不考虑任何成本的增长,而且它也不考虑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任何资源,包括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或参加ESOL项目的学生。”

蒙郡ESOL项目兼双语咨询委员会(ESOL/Bilingual Advisory Committee)代表安东尼奥•科尔多萨(Antonio Hernandez Cordosa)在公听会上表示,在最近几年,蒙郡少数族裔学生人数一直在增加,政府在ESOL项目上的预算降低,会使得学校系统在这项工作上面临困难。

华府美华协会副会长蔡德梁:“亚太裔-尤其是新来的移民,都需要语言上的支持。从文化上,他们对学校系统不太了解,或者在语言上有困难,所以需要专业的训练和帮助。投资是值得的,所以,家长需要让郡政府和议员了解,我们需要这方面的资源。在这个方面的(预算)减少其实对郡政府是不划算的,对新移民也是很吃亏的。”

当晚,蒙郡多个社会机构代表和个人在此次公听会上作证,就本郡2017年度的财政预算表达意见。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