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周郭徐令苏“五大老虎”落马前都干了啥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近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审查起诉。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盘点了如郭伯雄级别的大老虎,在落马前都干了哪些事情。其中,郭伯雄在落马前就曾多次回老家,并不许陌生人接近。被盘点的大老虎,还包括十八大后被查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

郭伯雄回老家不许陌生人接近

2015年7月30日,中纪委发布通报,开除郭伯雄的党籍,并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据报,郭伯雄卸任军委副主席后,就很少露面,回老家时,不允许陌生人靠近。2013年3月,郭伯雄回老家出席一位亲属的葬礼。办丧事的人员十分警觉,一旦发现有陌生人靠近,便立即进行警告,甚至盘问。

郭伯雄老家村民透露,郭伯雄每年清明时会回村上坟。而村里人最后一次见他回村上坟是在2014年。当时有人看到他的车子直接开去公墓,并没有进村。

除了回老家,郭伯雄卸任后至少有四次公开露面。而郭伯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4年9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庆招待会。6个月后,郭伯雄被调查。

据悉,从2014年开始,郭家的老人去医院看病,待遇就已经大不如前。

徐才厚住在病房时焦虑不安

徐才厚的最后一次露面,则是在2014年1月20日。当时徐观看了中共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的迎新春文艺演出。

当时有传闻称,在等候的过程中,满头白发的徐才厚试图和习近平搭话,并盛赞其对于腐败和奢侈浪费的高调打击,但习在听的过程中一直没说话。

另据媒体报导,2013年下半年,住在病房的徐才厚就常常显得焦虑不安。2014年3月15日,正在301医院病床上的徐才厚被叫走,某军委领导当面宣布,对徐才厚进行组织调查。

2015年3月1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徐才厚因膀胱癌末期,医治无效死亡。

周永康感叹“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2012年12月,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成为十八大后拍落的“首虎”。李被外界视为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嫡系。

此后,周永康的众多亲信纷纷落马,不过周永康却频繁公开“亮相”,三次露面、五次留名。

其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3年10月1日。当时周永康参加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

据报,同年4月,周永康回过一次无锡老家。一位村民透露,那天,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护下,周元根(即周永康)和村民小聚,整个过程中他只是微笑,没说一句话。

还有村民说,当时周元根还曾感慨:“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令计划打听上不上新闻联播

令计划落马前,其“西山会”的成员,令计划二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等已纷纷落马。

2014年12月13日,令计划主持了中共统战会议,其落寞低头看文件的镜头也成了他的“最后露面”。

12月15日,令计划还在《求是》刊发了自己的署名文章。4000字的文章16次引用习近平的讲话,谈及民族工作中有8个“必须坚持”。

不过,在一周后,令计划还是没能逃脱落马的命运。

此前还有媒体披露令计划落马前参加某个会议,罕见地让身边的人打听,“这个活动上不上联播?”

苏荣叮嘱同事要保重

2014年6月14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落马。而就在4天前,苏荣还参加了2014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

另据媒体报导,苏荣在落马前的一次饭局上,与同事敬酒时,意味深长地跟他人说,你要保重啊。

周薄郭徐令苏成“政治野心”反面典型

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海外媒体报导,“新四人帮”曾密谋企图通过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郭伯雄、苏荣是他们的同伙。

习近平当局曾多次批驳“政治野心”的问题,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这6个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就数次以反面典型被提及。

而这6只“大老虎”的后台,都被外界视为是江泽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严真点评】揭“新四人帮”后台老板抓捕江泽民已倒计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