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创 旧金山员工将享6周全薪产假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日前,旧金山市议会批准了一项“全薪产假”法案,使旧金山成为全美第一个,要求企业为员工提供六周全额带薪产假福利的城市。

4月5日下午举行的旧金山市议会上,全票通过了这项全薪产假法案,成为全美首创。

在市议会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法案提出者市议员Scott Weiner表示在美国大多数父母很难获得带薪产假,这这项法案的提出就是为了改变这一点。

旧金山市议员Scott Weiner:“我们不应让初为父母的劳工,被迫在照顾孩子及工作之间做选择。”

旧金山非营利律师、新生儿母亲Kim Turner:“全薪产假的帮助是巨大的。我们现在的收入不够,勉强扶养新生儿和幼儿。尤其在旧金山,太难了。我们需要从雇主那里得到跟多的资助。”

该法案规定,旧金山市员工人数在20人以上的公司必须给员工全薪育婴假,适用范围包括身为父亲或母亲以及全职及半职的劳工,并自2017年1月1日生效。

小商业组织则表示,带全薪产假只是一长串市府强制的职工福利之一,其他还有带全薪的病假以及身体恢复假等,这些加起来令小商业难以承付。

旧金山小商业委员会主席Mark Dwight:“不管怎么说,我对提供福利没有问题。我只是反对,不要让旧金山的商业失去竞争力,不要加重在旧金山县做生意的负担,财务负担。”

这项全薪产假法案会在下周进行下一轮投票,市长也表示会签署该法案。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