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創 舊金山員工將享6週全薪產假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日前,舊金山市議會批准了一項「全薪產假」法案,使舊金山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企業為員工提供六週全額帶薪產假福利的城市。

4月5日下午舉行的舊金山市議會上,全票通過了這項全薪產假法案,成為全美首創。

在市議會前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法案提出者市議員Scott Weiner表示在美國大多數父母很難獲得帶薪產假,這這項法案的提出就是為了改變這一點。

舊金山市議員Scott Weiner:「我們不應讓初為父母的勞工,被迫在照顧孩子及工作之間做選擇。」

舊金山非營利律師、新生兒母親Kim Turner:「全薪產假的幫助是巨大的。我們現在的收入不夠,勉強扶養新生兒和幼兒。尤其在舊金山,太難了。我們需要從僱主那裏得到跟多的資助。」

該法案規定,舊金山市員工人數在20人以上的公司必須給員工全薪育嬰假,適用範圍包括身為父親或母親以及全職及半職的勞工,並自2017年1月1日生效。

小商業組織則表示,帶全薪產假只是一長串市府強制的職工福利之一,其他還有帶全薪的病假以及身體恢復假等,這些加起來令小商業難以承付。

舊金山小商業委員會主席Mark Dwight:「不管怎麼說,我對提供福利沒有問題。我只是反對,不要讓舊金山的商業失去競爭力,不要加重在舊金山縣做生意的負擔,財務負擔。」

這項全薪產假法案會在下週進行下一輪投票,市長也表示會簽署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