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完工95% 艾姆赫斯特民众期盼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公立图书馆在2011年拆除重建,但完工的日期却一拖再拖。图书馆方面本周一表示,工程已经完成95%,预计在今年秋天可以开放使用。

位于皇后大道和百老汇街交界附近,华人超市对面的图书馆,正在进行施工,原来工地的绿色隔板已经拆除,民众可以看到图书馆的外型。

艾姆赫斯特图书馆在社区的历史悠久,住在社区多年的黄友兴认为,重建后能为更多的人服务。

艾姆赫斯特社区人士黄友兴:“很难得花了这么多时间建好了。能提供四层,30000尺的空间,能给侨胞做功课啊,做功课啊,看书啊,是非常好的事。”

2012年动工的新图书馆,最开始的承诺是2013年之前完工,可是由于种种原因,竣工日期不断拖后。民众只能使用马路对面的临时图书馆。

艾姆赫斯特社区人士黄友兴:“这个工程拖延是有很多很多原因的,去年拖延的原因是因为钱没有拨下来,光是等收钱就等了好几个月。”

新图书馆总共四层,设有透明玻璃幕墙,适合不同年龄段人士的阅读和上网的区域,以及前后花园和成人学习中心等众多设施。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