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先忠:再说文盲

经常在广播、电视、报刊上,我们可以听到看到:烧开水不能开过五分钟,否则易致癌;雾有毒,不要在大雾中行走,否则非戴口罩不可;早晨不要去树下锻炼身体,因为那里充满CO2;洗澡多不好,会把身上的油脂去掉,等等。

多喝开水,去掉肾结石。

CCTV为了帮牛奶公司说话,说经过了一千多道次的检验,这是最典型的忽悠全国的老百姓-“隐性盲人”的实例。“检验”是对产品在工艺过程中或产品进定量或定性分析,看它符不符合要求-一般称作“标准”,“标准”又分级别,国际标准大于国家标准,国家标准大于部颁标准,部颁标准大于地方标准,地方标准大于企业标准。标准又有宽严之分,标准的宽严与产品质量的高低密切相关。标准定得很宽松的产品,别说经过“一千多道次的检验”,就是经过一千万多道次的检验,也不是高质量的产品,反过来,标准定得很严的产品,如果它只需一道次检验,那么通过了这一道次检验的产品,也是高质量的产品。何况质量不是检验出来的,而是作出来的!空气标准。牛奶中的三聚氢胺标准。

人口大增,沙漠化严重,“大办农业,大办粮食”下,水利工程泛滥,围湖造田,填塘骞堰。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冬至于洞庭湖畔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