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重要心腹郭伯雄被移送审查起诉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中共官方4月5日宣布,中共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军事检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郭伯雄1942年7月出生,陕西省礼泉县人,是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于2013年3月正式退休。

2015年7月30日,中纪委网站正式宣布,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决定将其开除中共党籍,移交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郭伯雄案被宣布移送审查起诉后,中共军报随即发表评论文章称,“郭伯雄集政治蜕变、思想堕落、经济贪婪、擅权妄为、失职渎职于一身,同此前被查处的徐才厚一样,违纲乱纪、身败名裂,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郭伯雄曾获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提拔,与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同为江在军中的重要代理人,在军中架空了当时的军委主席胡锦涛,使其陷入孤立地位。

徐才厚在2014年7月被开除党籍、军籍、取消上将军衔,移交检察机关处理。2015年3月15日死于癌症。徐才厚被指涉及周永康策划的政变计划,企图废掉习近平。

上述两人的相继落马被认为是习近平“打虎”的予头已经直接指向江泽民。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