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大让步允许裁员 郭董下一刀砍何方?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讯】欢迎回来,财经消息来看到,鸿海以3888亿日圆,取得夏普六成六股权,有日本媒体报导,新版的合作契约,出现夏普三大让步内容,包括“结构改革”、“事业重整”的字样,暗示鸿海可以进行裁员。

日本媒体NNN电视台:“在新版的合并协议条款中,追加了对夏普不利的条款内容。”

鸿、夏即将结亲,不过新版的合并条款,让日媒体都大为惊讶!

日本媒体NNN电视台:“双方签约后如果非属鸿海因素导致的破局,鸿海有权单独对夏普液晶面板事业进行收购。”

多达五千亿日圆还款压力,让百年夏普不得不退让。夏普方面同意:1.鸿海减少出资金额,2.并有权单独收购夏普液晶面板事业,3.甚至维持员工就业方面,也同意鸿海能够进行裁员。

夏普员工:“我觉得必须要变成这样的氛围才行啊。只有好好默默去做。”

消息一出,员工方面似乎感到些许不安,但日本媒体《日经》报导,夏普到今年3月,税后净损超过2000亿日圆, 账上现金只剩下2080亿。也就是说,郭董要想让夏普起死回生,势必得从开源节流下手。

财经专家孙庆龙:“夏普这几年其实被冠上所谓僵尸企业的一个称号,重点就在于40岁以上的一些高阶主管,坐拥非常高的薪水。”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40岁以下的,这个我将来我们来参与经营的时候,我们绝对不会裁员。”

预告40岁以上员工,很可能成为重组下的牺牲品。甚至鸿海承诺的保证事项中,太阳能电池事业成为例外项目。

财经专家 孙庆龙:“那未来郭台铭,他为了缩减整个亏损的幅度,势必会去砍掉一些非核心的事业部门。所以在这一点,如果夏普在太阳能的版图上,没有办法进一步的去扩大他们的营运的基准点,那未来只有被砍掉的命运。”

郭董过去承诺的不动人事方针可能大转变,但如何稳住人心,让百年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台日双方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